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6廣州車展搶先報:量產轉型?BUICK Velite概念車「收山」不走上空路?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7/2016星期一)

以前港產「三級片」盛行的年代,有不少因「脫」成名的紅星,但為了在圈內可以延長演藝生命,都會想辦法轉型,結果現在連汽車也這樣?別怕別怕,我們要說的可不是娛樂八卦新聞,而是說以前曾經以上空敞篷身份首演的概念車,這下子為了在市場求生存,也流行起轉型這招,而且在本屆2016廣州車展就會有一位「不再上空」的「轉型脫星」上場,而且也真正將同名量產邁進一大步!


(圖取自「諜報家」網站)上汽通用已經申請有關於Velite混合動力房車的車型專利。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曾經在2004年以Velite為名發表的BUICK概念上空轎跑車,已經確定將沿用同樣的車名,於本屆2016廣州國際車展再度首演其新版,而最大的改變除了導入全新的BUICK家族前臉外,其實是搖身一變成為標準硬頂房車為基礎的新能源概念車,而且中國合資體系「上汽通用」早就已經在「專利蟑螂」橫行的強國向當地政府進行「車型專利註冊」。
儘管產品定位與燃油房車「科魯茲Cruze」相當,但Velite將訴求新能源混合動力的環保高效科技為主。


此外,日前僅公布車頭局部照片的這款全新BUICK Velite概念車,均由上汽通用旗下的PATAC泛亞技術中心打造,而且將採用插電增程混合動力配置,至於申請專利的量產版本,已經進入中國工信部的量產車專利產權名單中,更可見上汽通用量產此車的決心。

根據車型專利申報資料顯示,這款將於上汽通用投產的BUICK Velite新能源插電增程房車,車身尺碼約為4579╳1811╳1494mm(軸距2694mm)動力系統除搭載汽油1.5L直四引擎外,還有由電動馬達(73kW)與高效電池模組(三元鋰電池)組成的增程混合動力系統,而且工信部公布的最佳油耗還可達到111km/L,整車空重則為1610kg,雖然車身大小與「科魯茲Cruze」相當,但未來上汽通用產銷Velite將主打環保高效能等等優勢,而我們亦將持續為大家追蹤後續消息。
2004年發表的BUICK Velite概念敞篷轎跑車。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