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讓 TESLA 也畏懼的對手,Mercedes-Benz Energy 將進軍美國電能儲存市場
AUTONET記者:Joseph(11/07/2016星期一)

今年 MERCEDES-BENZ 不僅在傳統汽車業務大有斬獲,成立全新 EQ 電動車品牌,以及發展新能源項目也有著積極步伐。近日旗下新成立的 Mercedes-Benz Energy 能源公司宣布進駐美國市場,將以固定式電能儲存設備切入家用與商用環境,直接槓上美國本地之星 TESLA。


基於融合「連結」(Connected) 、「自動化」(Autonomous)、「共享與服務」(Shared & Services)與「電氣化」(Electric Drive)四大支柱所形成的「CASE」集團戰略發展方向,未來不僅將灌注於全新電動車品牌 EQ 的產品開發之中,同時看中新能源技術改變未來人類生活的潛力,打造與現行公共電網與太陽能板等設備融合的電力儲備系統。


其中耗資 5 億歐元由 DAILMER 集團子公司 ACCUMOTIVE 打造的 Kamenz 電池工廠準備在 2018 年動工,將負責涵蓋純電動及插電式複合動力車款的鋰電池模組外,同時 48V 新世代車用電力系統與這套固定式儲能設備也會在此地生產,成為主力供應鋰電池來源的重點廠房。


固定式電力儲存設備的開發構想,是利用離峰時段回充電能以減少開支及避免浪費,並在用電尖峰時段紓解公共電網的壓力,再結合太陽能、風力等可再生能源發電技術後,成為實現分散式電網理想的重要元素。Mercedes-Benz Energy 每顆電池模組具備 2.5kWh 容量,並可組合為 20kWh 的備用電力系統,滿足小型商業或家用供電需求,未來更大的電力儲存模組也將適用於一般商用與工業領域。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