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宿醉開車風險更高!AlcoSense Excel 平價酒測裝置於英國上市
AUTONET記者:Joseph(11/04/2016星期五)

隨著年度交替各式節日接續而來,與朋友家人歡聚的機會也增加許多。然而當遇到飲酒的場合,除了堅持酒後不開車的態度外,有時候也很難抓準究竟要休息多久才能再度上路,說不定豪飲過後仍在宿醉也處於不適合開車的狀況!最近趁著耶誕節檔期,國外就推出一款 AlcoSense Excel 輕便型酒測產品,標榜採用與英國警方相同的酒測感測器,讓駕駛人更能掌握自身的生理狀態。

首先 AlcoSense Excel 強調是市面上首款 100 歐元以下搭載彩色液晶螢幕的酒測產品,體積僅 64 平方毫米,較英國官方使用的 200 平方毫米產品輕便許多,並藉由搭載相同的酒測感測器以便符合法律規定。透過滑蓋式防塵吹氣管分析酒精濃度,可取到小數點第二位的精確程度。

雖然這款產品是以英國地區為主,但也能根據不同區域的酒測標準進行上限調整。更重要的是根據研究調查指出,在前晚酒後一覺醒來後,開車的事故機率依舊相當高,因此基於科學數據的檢測結果,反倒是避免意外傷亡的保險之舉。

此外可別以為有了酒測裝置就百分百安穩了,AlcoSense Excel 也提醒消費者每 12 個月就必須進行裝置校正,以避免測量偏差的情況。如果你經常應酬或無酒不歡,那麼這台機器可就是協助安全駕駛的好幫手。

 
休閒娛樂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