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6 SEMA 車展:履帶、無人駕駛全都上,KIA 展出四款重度改裝之作
AUTONET記者:Joseph(11/03/2016星期四)

今年美國 SEMA 車展中,KIA 推出一共四台全新重度改裝概念車,繼承之前在 2016 年底特律車展現身的 Telluride Concept 七人座未來移動概念型態,這次透過兩家改裝廠的精心巧思,針對四種截然不同的用車環境,以 KIA 現行車款打造出結合實用性與未來感的異種版本。


配備油電複合動力切入跨界休旅市場的的 KIA Niro,原廠針對運動員需求推出 Niro Triathlon 三鐵式樣概念車。整車強化運動訓練設備裝載機能和座艙休息舒適環境,讓長時間處於戶外訓練的三鐵運動員,在鄉間郊區也能享有舒適安全的用車環境。透過改裝廠 LGE-CTS 的巧手,D 柱後整個削切為開放式裝載平台,打造出容納單車架、工具箱和平板電腦的工作空間,能直接維護單車和進行數位化連結檢視訓練進度。此外對開式的車門與單座設定車室空間,足以擺放更多訓練設備和提供寬闖的休息區域。




由北美流行的 mini van 車種 Sedona 改裝而成的 School of Rock Sedona,同樣借 LGE-CTS 之手打造而成,是針對音搖滾樂手所設計的專屬概念車。削除 B 柱下半部改裝為對開式車門,讓進出車輛更為便利。座艙則強化隔音並裝載完整的行動錄音室設備,並設計多處可容納不同樂器的載運空間。




針對即將到來的北美滑雪季節,LUX Motorwerks 將 KIA 旗下中大型休旅車款 Sorento,搖身一變成為無懼雪地障礙的專屬運動化車輛。首先四輪已針對雪地環境改裝為橡膠履帶設計,車頂附有雪橇架和照明燈具,同時以黑色調為主體點綴橘紅色 LED 光源的座艙,最搶眼的還是使用觸控式螢幕打造的控制平板,並在腳踏處使用防水縫線強化雪地運動環境的耐用性。




同樣是 LUX Motorwerks 的作品,以陸地頭等艙為設計出發點打造的 Soul First Class,直接將時下最熱門的無人駕駛科技概念融入其中。移除駕駛座設備的車室空間更加寬敞,兩人座面朝車尾的新穎設計不僅配合無人駕駛思維,並在後檔處安裝一台 40 吋 Samsung LED 電視,連結 Mac mini 電腦方便會議討論和娛樂使。至於座椅扶手延伸展開的由兩片觸控螢幕,則提供乘客操控並顯示車輛狀況之用。為營造舒適豪華的商旅環境,Soul First Class 鋪設灰色木質地板,並以菱格縫製真皮座椅激發我們對未來車輛的想像。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