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多元動力發展路線,BMW將小批量產氫燃料電池車
AUTONET記者:Joseph(10/17/2016星期一)

站在汽車發展史上的重要轉折點,我們從未歷經如此多元的動力架構,甚至車廠也必須分散資源進行廣泛探索,除了近日 DAIMLER 透露他們在傳統內燃機與新興電力體系的雙頭路線後,無獨有偶 BMW 理事會成員 Klaus Fröhlich 也在第 26 屆亞琛汽車和發動機技術年會(Aachen Colloquium Automobile and Engine Technology)中提出未來發展方向,並針對不同動力技術進行了意見分享。

以 BMW 的觀點來看,當代車輛動力技術的百花齊放,並未出現能夠滿足市場所有需求的單一解決方案,而車廠的發展方向則是要在符合日漸嚴格的排放法規,以及讓消費者樂於購買的挑戰中嘗試各種不同的動力系統。因此當下要預測哪一種能源形式會主導未來車輛動力發展是不可能的事情,基於新技術需要經過長期投資以及無數嘗試的持續開展,雖然內燃機引擎的重要性在中程方向上會逐漸降低,但做為成熟技術,依舊會有好一段時間繼續擔當車輛重要動力來源。

此外 BMW 認為,就算是內燃機動力系統,也還有許多值得持續發展的潛在投資方向,包括近年來的「Down Size」風潮與排放管理設備的整合,能夠適時跟上排放法規外,48V 車輛電力回收系統的革新同樣扮演重要的角色。

與此同時,電動車現階段則會繼續在特殊市場定位與概念下發展,雖然至 2016 年 8 月底 BMW i 系列新能源車款銷量已達到近 3.5 萬輛新高,旗下已提供一款純電動與五款插電式複合動力等相對豐富的車型陣容,但基於電池與電力系統成本仍舊居高不下,Klaus Fröhlich 認為至少要到 2020 年後才有望達到成本與效益的黃金交叉點。

至於氫燃料電池系統做為另一種解決方案,BMW 在此透露將在未來十年間進行小規模量產試做,然而他們也判斷至少到 2025 年,氫燃料在產量與加氫站等高成本基礎設施的阻力因素下,僅能緩步實現其做為傳統燃油的替代能源。不過長期來看氫燃料電池兼具行駛間零排放,以及長續航力等雙重優勢,因此 BMW 也會把握這塊市場的機會,以滿足不同的基本市場需求。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