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6巴黎車展:推進電動車續航門檻,RENAULT Zoe新款可跑400公里
AUTONET記者:Joseph(10/06/2016星期四)

綜觀本屆巴黎車展重頭戲之一的電動車領域,除了預示未來發展的概念車以外,車廠針對現行車款大多將火力集中在提升續航力,以解決消費者電力焦慮的軟肋上。其中基於全球資源共享的 RENAULT-NISSAN 聯盟體系,已宣告目前銷售量最高的純電動車款 NISSAN Leaf,將與夥伴 RENAULT Zoe 共享電動車平台技術。除了合作新契機外,會中發表的 RENAULT Zoe 新年式改款,也順勢換上更大容量的鋰電池模組,續航力也一舉來到 400 公里水準。



RENAULT Zoe 的發展歷程始於 2010 年巴黎車展發表概念車,雖然直到 2012年日內瓦車展才推出量產車型,不過其小巧圓潤的外型,以及順應綠能潮流的零排放純電行駛設計,銷售成績很快也成為歐陸地區僅次於 NISSAN Leaf 的優勢車款。


而在 2015 年日內瓦車展進行全面更新的 Zoe,更是導入 RENAULT 參與運動賽事的研發成果,導入更小更高效率的 R240 電動馬達系統外,NEDC 續航力測試數據也來到 240 公里之譜。不過此次追加 41kWh 大容量電池模組的新款車型,更是增進其在同級距對手的競爭力。


在與南韓 LG 電池技術的交流下,新款 Zoe 搭載能量密度更高的電力模組,在不增加模組體積與重量的前提,行駛續航力相較未來並行販售的 22kWh 版本提升 1.5 倍以上。同時針對高能量密度電池系統的散熱問題,使用全新設計的散熱系統,以保持長時間行駛與極端幻境下保持穩定的電池模組溫度。此外 RENAULT Zoe 也推出新款 Q210 電動馬達與電力系統進行對應,動力數據則維持 90hp 水準。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