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6巴黎車展:INFINITI展出全球首具可變壓縮比引擎,QX概念車、新年式Q50隨伺現身
AUTONET記者:Joseph(10/03/2016星期一)

由於現今各國法規對於排放量的嚴格限定以及市場對於節能的要求,如何在燃油效率與動力之間取得平衡點,是各大車廠在推出運動化性能車款時的首要任務。而 INFINITI 之前預告要在 2016 年巴黎車展端出全球首具可變壓縮比 VC-T 汽油引擎(Variable Compression-Turbocharged),如今正式對大眾公開細節資訊。並在同場加映 2017 年式改款 INFINITI Q50 運動化轎跑,以及 QX Sport Inspiration concept 最新概念設計語彙。





為了實現量產型可變壓縮比引擎技術,INFINITI 針對引擎活塞導入尖端無縫式多連桿設計,在駕駛模式與 ECU 的調控下,能夠進一步主動調節活塞的運動幅度,達成 8:1 高輸出模式和 14:1 節能模式兩種機械運轉結構。相較已大幅電子化的當代車輛,這種機械構造的革新可說是達到更為頂尖的技術層次。




相較於傳統引擎,新引擎的體積除了將縮小外,重量也將更為輕巧,並且有著低噪音及震動的優點。而此具 2.0 升直列四缸 VC-T 引擎,可迸發最大馬力 268hp 以及 40.6kgm 峰值扭力,在高出約 27% 動力表現下,未來將進一步取代現行的 3.5 升 V6 引擎,同時整套引擎結構在冷卻、噴射和渦輪增壓技術上的相應革新,將實現基於 INFINITI 自主技術的高性能車款競爭力。


同時本屆巴黎車展會場中,INFINITI 也帶來今年初首度亮相於北京車展的次世代 QX 系概念車,藉此揭示該公司與市場認知的初步溝通,並預告下一代 SUV 車款陣容的外型走向。INFINITI QX Sport Inspiration concept 具備運動化跨界外型,採用消光灰塗裝兼具肌肉力道和優雅的車身線條,同時座艙精緻的裝飾布局也令人印象深刻。




最後佔據目前市面上超高性價比運動型轎跑級距的 Q50 車款,INFINITI 也藉此機會發布最新 2017 年式最新改款車型。在延續既有強效動力基礎上,導入品牌最新 InTouch 車載資訊系統,提供行動裝置遠端連線功能,能夠直接遙控發動引擎、鎖定車輛位置,帶來更高的防盜層級與便利操作。加上新的內裝椅面和飾板材質,以及具備全新聲學設計的 13 支單體 BOSE 劇院環繞音響系統,今年底前將在部分市場銷售推出。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