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時速576公里!VENTURI VBB-3 締造地表最速電動車紀錄
AUTONET記者:Joseph(09/29/2016星期四)

位於美國猶他州西北部的博納維爾鹽灘(Bonneville salt flats),寬廣平坦一望無際的特殊環境,是創造地表最速紀錄的不二地點。每年 8 月起在此舉行的國際競速賽中,來自摩納哥,專注地表最速電動車開發的 VENTURI 公司,現在正式以 VBB-3 電動車創下平均 549.43km/h、最高 576km/h 的新世界紀錄。

以探索電動車性能潛力為發展目標的 VENTURI,2009 年起便與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的汽車研究中心進行產學合作,早在 2010 年 8 月便以動力達 800hp 的原型電動車 VBB-2.5 創下最高 515km/h、平均 495km/h 的電動車加速世界紀錄。

而現行版本 VBB-3,則從 2013 上半年開始就不斷嘗試要突破自我,但三年來都因為惡劣的天氣環境導致該團隊無功而返。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由 Roger Schrorer 擔任駕駛,今年 VENTURI VBB-3 依據 FIA 的規範,將同一路線來回共兩次的數據計算平均值,2016 年 9 月 21 日正式在最高速與一英里平均速度兩個項目,打破六年前所設下的門檻。

VBB-3 的動力系統由電動馬達搭配鋰電池模組建構而成,具備 3,000 匹等效馬力和 286.8kgm 強勁扭力峰值,加上天候和駕駛員等層面的完美配合,讓 VENTURI 得償所願證明他們有能力在全球電動車性能方面保持領先路線,並希望其研究成果能幫助汽車產業的發展。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