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移動式荒漠甘泉!FORD工程師開發車輛冷凝水飲用系統
AUTONET記者:Joseph(09/26/2016星期一)

供應潔淨的水資源向來都是重要社會議題,而在全球極端氣候預期將更加頻繁的未來,各國也投入許多心力,開發各種從環境中汲取水源的技術。而身為全球指標車廠的 FORD,在鼓勵積極創新的企業氛圍下,近日旗下工程師開發出將空調冷凝水過濾後,導入車室成為飲用水的回收系統,就算行駛在荒漠中也能確保擁有充足飲水。

這套由 FORD 原廠工程師 Doug Martin 所開發的車載飲用水系統,其靈感來源出於地處乾旱的祕魯,利用廣告看板收集環境濕氣,過濾後成為公共供水設施的設計。對照汽車空調產生的冷凝水,過去都是直接排放到地上的作法,簡直就是暴殄天物的程度,因此透過一套循環系統回收水源,並在過濾後在車內便有水可飲,當然是既方便又環保的概念。


在 Martin 先生的實作之下,這套系統在車內空調開啟的狀態下,所產生的冷凝水在導入特製過濾器去除水中雜質後,每小時可提供 1.8 公升的潔淨飲用水。如果這套系統未來能夠進入量產車內,也有助於降低人們旅途中為了喝水,而去購買寶特瓶裝水所產生的垃圾數量。


FORD 不只透過新創發明強調對珍貴水資源的關注,近期他們也公開英國 Dagenham 廠在最新 EcoBlue 柴油引擎產線導入新製程的節能成,透過導入新型油霧削切機台除了能大幅減少冷卻劑的使用量外,還能降低高達 99.8% 的後續清洗水量,估計每年可省下 1600 萬公升,將近 7 座奧運標準游泳池的水量,等於從製造源頭到市場銷售都能享受更乾淨的行車環境。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