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哥也有做自動駕駛!PSA集團計畫2018年開始導入市售車款
AUTONET記者:Joseph(09/22/2016星期四)

相比美系與德系車廠在自動駕駛技術研發上獲得較多媒體聲量,2016 年中大動作宣布變更集團名稱的法系車代表 PSA,現在也不甘示弱宣布其自動駕駛系統成果,自 2015 年中啟動全自動駕駛道路測試以來,至今已通過 6 萬公里的考驗。

 
PSA集團今年宣布Push to Pass的戰略計畫,未來三大品牌每年在每個區域至少會有一輛新車,未來還將推出7款插電式複合動力與4款電動車,並持續強化自動駕駛、車聯網領域發展。
 
雖然大家常聽到用自動駕駛系統來稱呼某些新車輛科技,但從技術規範來說仍有相當明確的層級區別,而 PSA 集團所測試的,約略屬於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定義中的第三級:「駕駛人可以在特定條件下完全停止控制所有與安全有關之重要功能。當汽車偵測到需要駕駛人控制的情形時,會讓駕駛人接管其控制,並提供駕駛人足夠寬裕之轉換時間。」而最高第四級則為完全由系統控管的「全自動駕駛」。

PSA 集團表示,在目前技術測試階段,首要目標就是將系統各層面的安全項目微調到最佳狀態,並能主動偵測道路環境中包括基礎設施與其他用路人可能引發的潛在危險。簡單來說,透過這六萬公里的大量數據收集,該集團有信心能逐步完善其自動駕駛功能,最終實現第四級全自動駕駛的水準。

同時 PSA 也表示,透過擴大與多家技術單位的合作,以及準備推出十款自動駕駛測試車輛,目前正等待政府單位的核准進行更廣泛道路測試計畫。在未來幾周內,他們將正式展開進階測試項目,在工程師的遠端監控之下,由非專業車手搭乘全自動駕駛車輛。預計從 2018 年開始將自動駕駛研發成果逐步導入市售車款,並在 2020 年實現全自動駕駛願景。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