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BMW最強旗艦復活?隱世近20年8系列間諜照首度曝光!
AUTONET記者:Chappy(09/21/2016星期三)

最近有國外的狗仔拍到一組光看到就讓人不禁熱血沸騰的照片。照片中一輛全身包緊著迷彩貼紙的大型雙門跑車,車頭開著兩個大大的鼻孔,無疑是BMW的家族特徵。然而,其車長比起現行6系列大上許多,更接近7系列的大小。唯一合理卻又難以置信的解釋-莫非,這就是王者回歸的BMW全新8系列原型車?

對於年輕一代的讀者們,也許不曾聽過或甚至看過BMW傳奇性的8系列。BMW曾於1989∼1999期間生產一款豪華長途雙門轎跑的GT車型,並定名為8系列(E31)。E31 8系列及當代流行及高科技於一身,包含當時相當風行的啟閉式頭燈。然而,較高的定價遭遇到20世紀末的經濟蕭條,慘澹的銷量讓這輛旗艦GT就此銷聲匿跡。

不過,BMW後來也曾於2007及2013分別展出不同的大型GT跑車,當時不少人就不禁聯想8系列重生的可能,不過數年來,BMW始終沒有承認或否認復活8系列的計畫。直到今日,我們終於找到最關鍵性的證據。

根據外型來看,全新8系列擁有與6系列相似的鴨尾形後廂蓋,採雙門設定但仍保有後座空間,應為2+2配置。不過從低斜的車頂曲線來看,後座空間可能相當有限。車頭比起先前兩款概念車都來的短上許多,座艙也設計於中央位置,也許是為了更佳的操控性,但殺氣卻也弱上一截。

照片中間諜車車長不短,推測底盤應由現行7系列發展而來,因此製成應採用相同的模組化平台,也不排除推出油電混合版本車型。車尾排氣管造型亦與7系列接近,不過尾燈形狀則類似於6系列,不過寬度似乎較窄。身為品牌旗艦GT,全車應會採用碳纖維與鋁鎂合金結構來達到輕量化。此外,高科技電子輔助配備勢必不會缺席。

雖然我們看不到引擎型式,但國外媒體稍早曾披露,BMW已申請825、830、835、845、850、M850、M8的商標註冊,即便不是每個註冊名稱都會被採用,但也提供了推測的依據。而如同E31 8系列取代E24 6系列一般,未來全新8系列也極有可能接收現行6系列的市場。

全新8系列一旦推出,目標無疑衝著M-BENZ S-Class Coupe和LEXUS LC而來,讓BMW在大型GT市場也有能相抗衡的成員。另外,假如8系列取代6系列的傳聞屬實,6系列有可能會轉為純種跑車取向的車型,但也代表其尺寸將會稍微縮水。有媒體便推測,BMW將空出6系列以推出能與MERCEDES-AMG GT相抗衡的新成員。

(圖片來源:paultan.org)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