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PROTERRA Catalyst E2電動巴士,一次電,台灣頭駛到台灣尾!
AUTONET記者:Chappy(09/20/2016星期二)

為了響應全球環保趨勢,各地政府無不努力為環保做些努力,除了提高新車排放標準,公共運輸電動化也是各地政府積極執行的政策之一。然而,雖然電動巴士常常是考量中的優先選擇,但礙於運量和續航力等問題,常常難以實現。

不過,現在這些問題將有望成為過去式!知名電動巴士製造商PROTERRA日前公開了全新的Catalyst E2車型,並表示,Catalyst E2將會是解決市區公車排放汙染的第一選擇。「為來問題將不再是誰先採用這項技術,而是還有多少人沒跟上環保潮流!」PROTERRA CEO Ryan Popple如此表示。

全新Catalyst E2車身長度達13公尺,並提供40個座位。未載客時,Catalyst E2淨重大約為18噸重。為了減輕其車身重量,Catalyst E2車體採用碳纖維強化複合塑料(CFRP)製成。而搭載的660kWh高容量電池,讓Catalyst E2實驗可超過966公里的續航力;實際路測時,則依據乘客數量及空調強度,續航力落在312∼563公里不等。

PROTERRA宣稱Catalyst E2一次充電可跑完目前全美所有大眾運輸路線,成為美國當地柴油公車電動化的最佳選擇。此外,PROTERRA也生產低運量運輸的巴士,並已售出312輛至美國35州。總括來看,該小型公車服務範圍達4百萬公里,省下2百萬公升的燃油排放,並減少45噸的二氧化碳排放。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