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不承認都是自動駕駛惹的禍,車禍死者家屬怒告中國TESLA
AUTONET記者:Chappy(09/20/2016星期二)

民眾:不裝Autopilot,買TESLA幹嘛?要握方向盤,還叫自動駕駛?

今年五月,美國發生一起TESLA的自動駕駛系統-Autopilot,由於系統誤判導致的死亡車禍。在媒體大肆報導後,不少人認為這起事件是TESLA首宗Autopilot造成的死亡車禍,然而,真正的「第一起」Autopilot肇事車禍,可能在早發生在地球另一端。



中國河北於今年一月20日就曾發生過一起TESLA死亡車禍。從行車紀錄器上可看出,一輛Model S筆直地追撞前方的道路清掃車,且撞擊之前該輛Model S絲毫沒有任何剎車或閃避的動作。該起車禍不但造成雙方車輛毀損,Model S的駕駛也不幸喪生。

起初,當地警方調查後認定,TESLA駕駛負有主要肇事責任。然而,事隔半年,該名駕駛家屬質疑,駕駛具有豐富駕駛經驗,在視野不受影響的狀況下,卻未對早已在視線範圍內的清掃車做反應,並不尋常。因此控訴TESLA,在Autopilot尚未成熟、完善之際,便大肆以「自動駕駛」一詞來宣傳、誘導買家信任並使用該功能。

對於這起事件,TESLA僅表示在車主手冊中有明載,系統可能無法針對所有障礙做適當反映,因此駕駛仍須注意路況,以便隨時做出反應。然而,也許這些文字能幫助TESLA逃掉法律責任,但幾句免責聲明卻也打臉TESLA的行銷話術,更加證實Autopilot還存在未知bug尚未排除,以及該系統並不完善、安全的事實,而這無疑是將消費者的人身安全當作白老鼠來實驗!
類似事件在全球各地也發生多起,如今,TESLA已將Autopilot改稱為「自動輔助駕駛」,而TESLA也終於釋出Autopilot 8.0,將系統主要判斷依據自攝影畫面轉為雷達掃描。然而,TESLA CEO仍表示新系統連UFO都能偵測,態度一派輕鬆,殊不知這次改版是多少人命換來的。


 
生活資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