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6巴黎車展搶先報:LEXUS將發表蜘蛛網概念駕駛座椅!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19/2016星期一)

你看過最狂的汽車駕駛座椅是什麼樣的?跟F1賽車一樣嗎?還是就配置六點式安全帶?還是具備不管是十幾向還是幾十向多段調整?在即將到來的2016巴黎車展會場,在之前發表過概念懸浮滑板之後,LEXUS這次準備在會場給大家一個驚喜...發表全新概念座椅!


看起來更像是我們印象中的高檔辦公家具,但這張概念座椅與身體接觸的部分,採用了前所未見、類似蜘蛛網放射狀的「椅面」與「椅墊」,而且完全符合人體工學甚至是包括結構學等等的架構,包括現代人最容易發生不適的的肩胛骨等部分,則藉由可以完美貼合人體來分散壓力,而且頭枕與椅背的特殊設計,還可以讓人身處其中,在行車過程中都可以享受極致的乘坐舒適感。

另外採用的簍空的椅面以及整體的輕量化金屬支架,整個座椅比目前我們所習慣見到的量產汽車上的座椅還要更輕盈,另外更顧及到在行車過程中讓包括頭、頸、背、脊、臀、腿等等都可以獲得完美的支撐,更具備提供頭部高度穩定的安全防護與健康概念。

除了椅面與椅墊的形狀看起來像是放射的蜘蛛網之外,LEXUS表示與人體接觸的部分,更採用了先進的環保合成蜘蛛絲的全新複合材質所製成,主要成分甚至是蛋白質,並且由微生物所發酵而來,除了合乎人體工學的形狀以外,藉由特殊的編織處理其柔韌度表現更超越我們印象中所有的汽車座椅椅面,甚至還可以吸收車輛動態行駛中所導致的震動;根據醫學研究顯示,由於人在行走或跑步的過程中,脊柱會讓骨盆與胸部進行相反方向的轉動,目標是讓頭頸部位保持穩定,而這張概念座椅的目的,就是希望實現在車輛行駛過程中,也能夠達到同樣的效果,讓人體適應並且降低車輛行駛震動對人體帶來的影響,未來是否會擴及量產車上,目前LEXUS並未有任何進一步的說明與計畫公布,我們也將持續關注這項未來可能關係到駕駛人與乘客身體安全與舒適的先進概念將如何進一步落實...


 
LEXUS 日本
日期
1 2 3 4 5 6 7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