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節能環保新世代!BMW計畫推出全電動3系列、X4、MINI
AUTONET記者:Chappy(09/19/2016星期一)

數年前,BMW推出i系列電動車,不僅具有未來感的造型,也跟上汽車產業的環保潮流。藉著先前的成功經驗,BMW正計畫擴張其電動車款的產品陣容。然而不同於i3、i8等全新車系,新的電動車將以現有車款為基礎打造。

BMW集團CEO-Harald Krüger便表示,BMW將在全球產品策略上做些改變,其中一項計畫便是在既有車型上推出純電動版本。不少媒體推測,這番言論是為了向TESLA、M-BENZ、VW集團等對手宣戰,尤其這些品牌也對電動車技術有相當的研發工作。

而雖然BMW也有推出i系列,然而其所採用的碳纖維及鋁合金結構,在製造及研發的成本均相當高昂,讓車價也隨之提高。雖然BMW為i系列積極行銷,但i系列在車市銷售狀況並不如預期中理想。因此,BMW轉而將電動車技術運用在現有熱門車型如3系列、X4、MINI Cooper等車款上。

而後,未來BMW i部門將可能改將研發自動駕駛汽車設為主要目標。至於全電動車部分,除了上述的3系列、X4、MINI Cooper等車型,BMW也不排除推出其他全電動車款的可能性。詳細的計畫細節將於本月月底的董事會上公布,此外,相關概念車於月底的巴黎車展展出也不無可能!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