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一根撥桿走透透,CHEVROLET Bolt搭載全新動能回充駕駛模式
AUTONET記者:Joseph(09/13/2016星期二)

2016 年初亮相,並計畫在今年底至明年春季正式登場的最新平價電動車 CHEVROLET Bolt,原廠最近針對全新整合動能回充機制的「one-pedal」駕駛模式進行詳細介紹,能透過方向盤後方的節能撥桿進行操作,提供四段可調的彈性選擇。

車輛動能回收機制已常見於燃油、複合能源和純電車款,但通常為了減輕對行車體驗的影響,駕駛人只會感覺滑行距離變短等較輕微的不同。但 CHEVROLET Bolt 所搭載的「one-pedal」駕駛模式,具備改變整個駕駛習慣的潛力,僅利用一個撥桿啟動,行駛過程中甚至不需要腳踩煞車,讓煞車回收車輛額外動力最大達到 5% 效果。



搭載 60kW 鋰電池的 CHEVROLET Bolt,單次充電最高行駛距離可達 320 公里,並擁有電動車最自豪的加速能力,0-100km/h 加速不到 7 秒便可完成,極速表現則有 146km/h 水準,足以符合北美與大部份消費者的日常通勤使用。加上定價 37500 美元(新台幣 130 萬元),與扣除美國減稅補貼獎勵後,有望成為真正普及的純電動車款。

除此之外,隸屬 GM 集團體系的 CHEVROLET ,也被報導以 Bolt 為原型車測試無人駕駛技術,跟上次世代運輸系統的研發腳步。而它在美國市場最直接的競爭對手 NISSAN Leaf,則透過新年式加大電量改款,並強化充電站密度等方式與之對抗。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