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大人,快鍘他!TESLA一個繞過,讓鷗翼式車門變鍘刀式
AUTONET記者:Chappy(09/12/2016星期一)

TESLA震撼創舉再添一筆,只要一次軟體更新,Model X原本酷炫的鷗翼式車門,便能輕鬆升級為霸氣的鍘刀式。不過,不同於一堆超跑上那些做好看的鍘刀式車門,Model X的車門可是以實用度著稱,真正可以用來「開鍘」。眼見為憑,這就來斷條黃瓜試試。(影片中含不雅文句,未成年者建議由家長陪同觀賞)



據統計,在台灣握有購車決定權的,大多是家中女性。各位婆婆媽媽們如果覺得煮飯切菜相當麻煩,多虧於TESLA的智慧科技,未來如果要切青菜水果的,全部交給Model X就得了!不過,其實原先的Model X是不會切菜的,車門上防夾感應裝置如果察覺到有異物,便會將車門開啟,以免造成乘客夾傷。

然而,TESLA稍後發現,由於車門控制系統程式的Bug,Model X的鷗翼式車門有可能在行駛過程中,誤判夾到異物,而將車門開啟,TESLA因而發布更新解決這重要的安全性問題。然而,國外媒體發現,TESLA所謂的解決,其實只是繞過感應訊號,讓車門運作不受防夾感應的影響。如此一來,Model X便失去了原本安全考量的防夾功能。

而以黃瓜實驗後,發現更新後的Model X,即便將黃瓜舉於感應器前,車門仍然持續關閉,最後實驗中的可憐黃瓜被硬生生地一刀兩斷,你能想像如果這條不是黃瓜,而是一位乘客(尤其是兒童)的手指嗎?筆者可沒這勇氣。不過,即便遭提出質疑,TESLA目前對此嚴重的安全性瑕疵還是沒有做出正式回應。

身為首款採用鷗翼式車門的SUV,不得不承認Model X的創新,也是一大相當吸引人的賣點。但從最初的漏水瑕疵到現在拿乘客的安全來做賭注,真的不禁令人好奇,是TESLA旗下的哪個Debug Guy提出這樣的解決方案,更又是哪位孫悟空徒弟轉生而成的高層核可這樣的更新呢?

 
Elon Musk:聰明人都坐前座的!(設計對白)
 
 
(危險動作 請勿模仿)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