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大人也想要的兒童車!首款10歲以下孩童專用練習車問世
AUTONET記者:Chappy(09/09/2016星期五)

汽車不論對哪一個年齡層的人們都是很大的嚮往,而這對還沒長大到足以去考駕照的孩子們更是強烈的憧憬。其實,在英國等不少地區均有提供10歲以上的未成年人初步的駕駛課程,比起電動遊戲,更讓他們能夠體驗真正的駕駛感受,也讓孩子在實際上路前能做好駕駛的準備。

類似上述的活動,FORD、SEAT、MERCEDES、LAND ROVER等車廠都曾舉辦過,不過,從今以後,10歲以下的兒童們也將有機會餐一腳。英國最大的兒童駕訓課程主辦方-Young Driver自行打造了一款幾乎完全復刻真實汽車設計的兒童專用電動車-Firefly。

不同於一般常見的兒童玩具電動車,Firefly可說是縮小版的道路用車。Firefly由兩具電動馬達所驅動,且具有最高16km/h的極速,而電池可供車輛連續使用9小時,不過,基於安全考量,Firefly將電子限速在8km/h。此外,Firefly還具有完全獨立懸吊、油壓剎車、進退檔位的設計,且車燈採全LED照明。

科技與安全系統方面,Firefly除了有平板顯示螢幕外,還搭載自動剎車系統以及遠端強制關閉功能。而買家更可選擇碳纖維車體以及真皮內裝。Firefly採雙人座配置,駕駛座可調整,且兩邊均能乘坐180高的成人,所以就算是大人想買回家自己開都沒問題。

Firefly最初在今年稍早於英國舉辦的Gadget Show Live上展出,並在當時獲得極大的成功。Firefly將會先在Young Driver的今年稍晚所舉辦的活動中登場,並以20分鐘20歐元(約台幣850元)的價格供民眾體驗、練習。量產版的Firefly即將於明年上半年上市,含稅售價為5750歐元(約台幣24萬)。不過,由於英國為右駕國家,量產版的Firefly是否會推出左價版本尚不得而知。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