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全球首款前驅車八速變速箱!KIA Cadenza旗艦預告領銜導入
AUTONET記者:Joseph(09/08/2016星期四)

KIA 近年來藉由德國法蘭克福設計中心主導開發重點戰略車款,不但以全面歐化之姿協同 HYUNDIA-KIA 集團迅速搶進世界前五大車廠,同時在自主技術方面也積極進取,近日發表全球首款前驅車八速自排變速箱,便以突破性專利解決尺寸與重量問題,為前驅車行駛效率再上一層樓。而今年底即將發表的旗艦產品 KIA Cadenza,便是首度導入這項技術的先驅車款。



多段變速有著適用速域更廣,為車輛行駛帶來更具動能、燃油效率的優勢,雖然豪華品牌乘用車或跑車級距,已陸續來到九段以上變速規格,不過受制於變速箱尺寸與底盤空間的衝突,以及考量在 NVH 表現上的妥協,使得這些搭載高階變速箱的車款都是後驅車設定,也就成為 KIA 在這項技術上的突破點。


這具由 KIA 強調自主開發的八速變速箱,不但體積僅有自家六速變速箱的大小,甚至重量還減輕 3.5 公斤,因此在為車輛帶來更綿密的換檔體驗外,還能兼具節省油耗並提升馬力重量比等優勢。KIA 官方表示,研發人員以掌握後驅車八速變速箱的現有技術基礎,針對前驅車空間配置、NVH 與換檔效率等關鍵問題提出 143 項專利技術申請,得以有望實現全球第一款前驅八速車款。

技術細節方面,KIA 官方提到研發人員為了不影響前驅車引擎、避震和其他零件的擺放,有效簡化變速箱油泵體積與閥體結構,以橫置方式將變速箱安裝在有限的引擎室空間,同時相關專利也同時提升變速箱運作效率並降低對 NVH 所帶來的影響,運轉時能夠更省油寧靜。


未來這具新款變速箱將會搭載在 KIA 旗下中大型前驅車款,即將在年底登場的 KIA Cadenza 更是將以品牌旗艦之姿,預料搭載 3.3 升 V6 缸內直噴引擎,先行成為象徵技術頂尖的指標車款。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