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誰知道手一揮火箭就爆!TESLA同家的SpaceX火箭測試時爆炸,無人傷
AUTONET記者:Chappy(09/06/2016星期二)

TESLA的CEO Elon Musk平常嘴砲慣了,旗下員工也仗著猖狂了起來,如今大手一揮,連老闆的商業太空公司也跟著爆啦!

 
這一爆,$$又飛了不少(設計對白)
 
Musk所創辦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Falcon 9運載火箭,於當地時間9/1上午9:07(台灣時間9/1晚間9:07)在卡納維爾角進行發射前測試時發生爆炸事故,火箭機體以及酬載貨物全毀,並造成現場濃煙漫佈。所幸事故並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發生事故的Falcon 9是SpaceX製造的兩級運載火箭,也是世界上唯一一款能完全回收第一節火箭的運載火箭。該火箭原先預計於本周六進行發射,然而,在稍早進行例行性發射前靜態點火測試時,由於發射平台發生異常引發爆炸,使的火箭付之一炬。

事故引發的濃煙串升,被不少民眾目擊並拍照上傳網路。搭載於該火箭上,原本預計於周末發射的AMOS-6通訊衛星也在事故中全毀。這具通訊衛星本為FACEBOOK的首顆人造衛星,原打算作為Internet.org計畫用途,且已和法國人造衛星供應商EUTELSAT投入30億台幣以租用5年的衛星Ka頻帶。如今,一切的計畫都將須延期好一段時間。

FACEBOOK發言人表示對此事故感到相當遺憾,但仍會繼續Internet.org計畫中讓全世界所有人都能使用網路的承諾。而SpaceX則說明事故發生在上層氧氣槽,並於裝藥時發生爆炸;基於安全程序,事先已疏散人員,因此並無任何人員傷亡。事故發生的詳細原因尚在調查當中,而當地緊急服務機關則聲明事故並不會為當地居民帶來任何安全性威脅,請當地民眾放心。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