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開車打毛線?自動駕駛將帶動座艙設計革命
AUTONET記者:Joseph(09/05/2016星期一)

優良的車輛內裝,不僅能夠提升整車質感,還能為乘客帶來舒適的乘車享受。而由 PSA 集團控股,位列全球第六大汽車零配件製造商的 FAURECIA 公司,在內裝市場享有高達 25% 以上的市佔率。現在他們正計畫為自動駕駛車進行更靈活的車室空間運用,並預料還能結合科技輔助進行更多休閒活動。

比較現今的車輛座艙設計,仍是以操控車輛為前提,劃分前座的「駕駛」、「副駕駛」,和後座的「乘客」車室區塊。不過隨著各大車廠紛紛預計在 2020 年以後陸續推出自動駕駛車,設計廠也有必要對這類革命性的技術提早做出準備。

在目前的預想中,自動駕駛技術將為車室空間設計帶來全新思維,原本的駕駛得以從坐在椅子上開車的情境中釋放出來,不再只是以開車為前提進行操作區配置。

除此之外,乘坐部分也可藉由各式感測器的蓬勃發展,導入「健康座椅」概念,透過對心跳、壓力和疲勞指數的預測,能夠及時向車主與乘客發送提醒,並搭配對應的服務措施。

而根據預測,自動駕駛所帶來的便利性,將大幅增將人們乘坐車輛的距離與時間,意味納入語音、手勢、姿勢等多元化操控方式,以及加入更豐富的車室照明與音響系統,也將成為消費者的關注重點,甚至內建自動清掃地毯零食都是有可能做到的。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