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說好的電動拖車頭呢?零排放NIKOLA One將改氫燃料驅動
AUTONET記者:Chappy(09/05/2016星期一)

Nikola Tesla,設計了現代交流電的發明家,如今姓名分別成為兩家電動車廠的品牌名稱。有鑑於目前柴油拖車頭的排放問題始終沒有替代方案能減緩汙染,總部設於鹽湖城的NIKOLA曾經打算打造出一款電動長途拖車頭來搶進運輸用車市場,並命名為-NIKOLA One。

不過,在未表示原因的情況下,NIKOLA在最近發布的新聞稿中改稱零排放的NIKOLA One將以氫燃料驅動,而非原先構想的電動車款。NIKOLA的CEO Trevor Milton表示:「我們將成為世界首家100%零排放的公司。讓所有人都能和骯髒的柴油引擎和其所帶來的社會成本道別。」

然而,目前氫燃料車款最大的限制便在於嚴重不足的基礎建設。為了因應這個問題,NIKOLA打算自行生產液態氫燃料,並在預計於2020年在美加建立的50個經銷網絡中販售。同時,為了生產氫燃料,NIKOLA將興建一億瓦輸出的大型太陽能發電廠,主要做為電解水用。

據NIKOLA宣稱,One的氫燃料電池將具有800伏特電壓的輸出,比起美國現行的任何柴油卡車都來的有力,且載滿載時仍保有8.5km/L的油耗表現,而One的續航力也將達到1900km之譜。NIKOLA表示,自5月開放預購至今,已收到7000輛的訂單,並累積達30億美金的訂金。相信在NIKOLA One於12/1上市前,數目仍會持續攀升。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