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環保不是光說不做!加州提供電動拖車頭380萬購車補助金
AUTONET記者:Chappy(09/01/2016星期四)

環保政策如今成為各國政府相當重視的行政目標之一,然而,由於環保議題往往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要推行成功需要不少成本,也成為了環保政策推行過程中,不得不面對的壓力之一。不過,對於加州政府來說,為了環保,錢似乎不在考量範圍內,甚至提供每輛電動拖車頭最高12萬美金(約台幣380萬)的購車補助金。

總部位於美國肯薩斯州的ORANGE EV電動車廠,專門製作工業用重型電動載具而聞名。如今,ORANGE EV成為首家獲加州政府核可,提供購車補助的車廠。只要購買ORANGE EV T系列第8級拖車頭搭配重工用電池套組,便可享有至少9.5萬美金(約台幣300萬)的購車補助,而依據不同補助方案,補助金額可能更高。

雖然聽起來不甚順耳,但環保都是用錢砸出來的。打著電動環保的車款,價格也往往比起其他同級距車型高出不少。不過,傳統柴油貨車每年所需的油錢就逼近車價一半,這也為電動貨車帶來優勢。如今,藉由加州政府的補助,讓運輸車隊的購車成本降低不少,不少運輸車隊也紛紛自柴油引擎跳槽電動車。值得注意的是,車主必須同意購車後於加州使用三年以上,方可獲得申請補助的資格。

除了積極鼓勵購買零排放的電動車,加州政府也計畫於2020年將全州溫室氣體排放量降到1990年的水準,並於2050減少至現今排放量的20%。要達到這樣的目標,當地運輸車隊勢必遲早要改採用電動車款。目前,ORANGE EV T系列拖車頭普遍用於港口、倉儲業務等長時間、短里程的用途上,並在每次充飽電後最多可連續行使長達24小時。

如今,電動貨車逐漸成為運輸業的下一階段目標之一。不過,由於T系列拖車頭目前尚無法於高速公路上行駛,因此不適合用於長程運輸,而ORANGE EV也正在積極研發可上高速公路行駛的新車型。除了ORANGE EV,M-BENZ近期也開始測試短程運輸用的Urban eTruck,並預計於2020年上市。另外,新興車廠NIKOLA也宣布正在開發長程運輸用電動拖車頭。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