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6巴黎車展搶先看:CITROEN CXperience概念車資訊搶先釋出
AUTONET記者:Joseph(08/31/2016星期三)
隨著 2016 年巴黎車展即將到來,擁有主場優勢的法系車廠理應不會放過最佳火力展示時機。近年來以「怪」聞名 CITROEN,現在搶先於展前公布最新概念車 CXperience 大量細節資訊,彷彿回到經典 DS 車系的優雅流線輪廓,加上豐富高科技元素導入,彷彿昭告世人千萬別小看他們造豪華房車的渾厚實力。


從車身尺碼來看,軸距約 3 公尺,整車長約 4.8 公尺的 CXperience 概念車,無異蘊含著 CITROEN 以新世代設計語彙進軍豪華車級距的企圖心。富有優雅線條且不落俗套的肌肉感輪廓,流線型外貌與類似 DS 車系的兩廂式車身設計,加上運用黑化技巧營造懸浮式車頂效果,營造出簡約前衛的視覺觀感。


雖然 CXperience 處於概念車型態,但 CITROEN 對細節處理卻一點也不馬虎。車頭的雙 V 型鍍鉻飾條,不僅完美融入品牌飾徽造型,並整合 LED 日行燈和妝點前進氣柵等多重元素;而兩側富有層次感的頭燈組,則同時整合了空氣力學效果,反映出一點空間效能最大化的邏輯思維。此外令人注意的還有兩側後視鏡部位,已全然被環景攝影機所取代,在兼顧廣視角安全加成外,同樣具備降低空氣阻力的效果。


導入專屬豪華房車的對開式車門設計,CXperience 的概念式座艙以淺色木紋飾板與萊姆綠環保材質,加上富於幾何造型的座椅設計,形成象徵未來感的居家化車室空間。在最新數位化觸控趨勢的引導下,由 19 吋 16:3 觸控螢幕構成的中控台與整合無線行動充電套件的中船部位,沒有任何實體案件存在的價值,打造出極為清爽寬廣的空間。有趣的是,座椅頭枕部位還遷入通訊音響系統,提供駕駛更清晰立體的通話品質。



CITROEN 沒有給出太多的動力性能資訊,僅知 CXperience 將搭載由 PSA 集團研發的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引擎輸出推測將約略落在 150hp 至 200hp 之間,再加上雙電動馬達提供 80kW 的輸出性能,綜效動力可上看 300hp 水準。在追求新能源與續航力的平衡下,內建 3kWh 鋰電池模組,將提供 60 公里純電行駛能力,並能在快充設備支援下兩個半小時內重新復活。至於是否還有更多特色,甚至量產化資訊,接下來就等待 CXperience 親身在巴黎車展上告訴大家吧!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