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愛車自己過馬路?NISSAN ProPilot:2020年我做得到!
AUTONET記者:Chappy(08/31/2016星期三)

先前我們曾為你報導過,身為日本當地自動駕駛技術先驅的NISSAN研發出一款半自動駕駛系統-ProPilot。ProPilot能夠在特定情況下協助駕駛控制車輛,讓駕駛可以暫時舒緩長途或市區駕車的煩躁感。然而,由於技術上的問題,ProPilot距離NISSAN理想中的自動駕駛系統還有一段距離,不過為了讓車迷們有個底,NISSAN在日前宣布了其研發目標。

ProPilot是NISSAN自行研發的半自動駕駛系統,並已發展出部分成果。雖然目前的ProPilot僅能夠在市區或高速行駛時,協助駕駛行駛於固定車道中,並和前方車輛保持適當距離,無法進行變換車道或通過交叉路口等動作;但NISSAN期許在未來的4年內,一步步地達成上述目標。

由於目前的ProPilot系統還不會變換車道,NISSAN預計於2018年,讓ProPilot學會該能力,並期許在2020年使ProPilot能夠靠自行判斷,安全通過交叉路口。NISSAN尚未解釋如何讓ProPilot系統學會通過交叉路口,不過這樣的技術如果研發成功,將使ProPilot能夠應付更複雜的路況。對此目標,NISSAN旗下的研究員Melissa Cefkin坦言要達到這樣的理想相當有難度:「在十字路口發生的可能性太多、太複雜,我們必須先從我們生活實例中萃取出電腦可以依循的大方向原則。」

目前NISSAN僅在日本國內販售的Serena上提供ProPilot功能,並可在時速30~130km/h時作動。駕駛可藉由方向盤上內嵌的開關控制;運作時,ProPilot將接手控制轉向、油門及煞車,且作動期間並不需要駕駛介入控制。不過不同於TESLA的Autopilot系統,ProPilot仍要求駕駛人將雙手握好方向盤,以及時應付緊急狀況。

雖然現在只有日本販售的Serena車款配備有ProPilot服務,不過NISSAN也預計於2017年將ProPilot導入歐洲販售的Qashqai上,而之後也會在中國、美國等地提供ProPilot服務。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