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重返甲子榮耀,RENAULT再於博納維爾鹽灘創下世界紀錄
AUTONET記者:Chappy(08/23/2016星期二)

跟現在的車迷們說RENAULT的車子跑得快,大部分的人其實不會認真聽。畢竟,以現在RENAULT的市場策略來看,追求車輛極速並不是當前首要目標。然而,過去有好一段時間裡,RENAULT的車子便是「快」的代名詞,甚至快到創下世界紀錄!而這一切,便要從60年前開始說起了……

在1954∼1955年間,RENAULT開始測試一輛前所未見的超級跑車:它將當時的機械工程技術發揮的淋漓盡致;它追求的是無人能及的速度;它便是-Étoile Filante,亦即法語中的流星。Étoile Filante擁有270hp的渦輪汽油引擎,該渦輪由法國航空渦輪機公司Turbomeca所製造,全車外殼也以聚酯材料製成,以達到輕量化的效果。

Étoile Filante於1956年來到美國猶他州的博納維爾鹽灘,並不負眾望的以308.9km/h的速度創下世界紀錄。包括世界最速汽油渦輪車款在內,Étoile Filante一共打破4項紀錄,至今仍為其中兩個紀錄的保持人。當時,RENAULT藉著Étoile Filante創下的知名度,在美國為RENAULT Dauphine打開了市場。

60年後的今天,RENAULT再次帶著Étoile Filante和一輛Dauphine準賽車回到了博納維爾鹽灘,參加當地舉辦的博納維爾速度周活動。在活動的過程中,該輛Dauphine以123km/hr的速度刷新世界紀錄,成為1928~1981年製造且排氣量屆於754~1015cc之間的最速骨董汽油雙門跑車。

RENAULT用行動證明了:「熱情不分年齡!」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