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驚天動地60秒,早知道凱吉把這招學起來就不用那麼累了
AUTONET記者:Chappy(08/16/2016星期二)

路上車輛一堆,然而停車位卻常常一位難求,這情況在大城市裡更為明顯。而每位駕駛在下車期間最怕的就是,愛車會不會被拖吊。當然,這一定跟你隨便亂停車有關係。但在看到愛車被拖走的那一幕,不免會感到有些心痛。不過,現在有種新型的拖吊車,其拖吊速度快到可能讓你連愛車的最後一面都來不及見到。



影片中的地點位在土耳其的一處機場外,由於人多車雜的機場光是交通就已經很不方便了,這時候若有人違規停車,勢必造成後方車流堵塞難行。影片中一輛違規停放的RENAULT Clio便由於車主為了方便接送而忽視其他用路人權益,當地拖吊業者便以一般人難以想像的方式給予這位車主一個教訓。

在這輛Clio旁並排停下了一輛IVECO卡車,並放下支柱以支撐車輛。這時卡車滑出了兩支鐵插到Clio的車底,並一把夾住了Clio的車輪將其固定,也讓Clio硬生生的抬離地面。此時,如同大衛考柏菲的魔術般,起重機將Clio直接舉起,直到高過卡車車架的高度,再將整個起重設備滑向卡車的另一頭,同時將Clio送上卡車運走。

整個過程速度之快,前後花了不到60秒的時間。即便車主意識到防盜系統作響,也幾乎來不及阻止車輛被送上卡車。讓人震驚的不僅是科技工程的驚人之處,同時也擔心有心人士利用相同原理還竊走車輛。不過,有著這樣的工具,相信未來要拖吊低底盤的大型超跑也不會是問題。如果車主真的擔心被拖吊,最保險的方法還是避免違規停車吧!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