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電腦乎你中冠軍!SKODA協助捷克奧運自由車手修正騎姿
AUTONET記者:Chappy(08/15/2016星期一)

如今奧運正如火如荼的於巴西里約熱內盧展開,成為這幾周來討論度最高的話題之一。各國菁英同場切磋較勁,勝負往往決定於短短的一瞬間,因此每一位選手無不是將自己在比賽當天調整至最佳狀態。而藉由現代科技的協助,選手們得以更有效率的精進自己。例如ŠKODA便運用自身技術為捷克的自由車選手找出最佳騎乘姿勢。

Pavel Kelemen是今年代表捷克參加奧運的自由車選手,在訓練期間,為了增強自己的競爭力,Kelemen找上ŠKODA協助其調整騎乘坐姿。同樣來自捷克的ŠKODA便運用公司裡用來微調旗下車款的空氣流體力學設定的電腦系統來協助Kelemen做調整,讓Kelemen能以最小的阻力於風中騁馳。

ŠKODA首先運用150架高畫質攝影機來偵測、捕捉Kelemen騎乘時的動作變化,並以收集到的數據建構出Kelemen騎乘自行車時的3D立體運動模型。接著ŠKODA運用軟體進行流體力學模擬,以數位化方式呈現出氣流經過Kelemen的運動。Kelemen相信藉由科技協助動作微調和扎實的身體訓練,讓他對於奪牌相當有信心。

其實,ŠKODA並非是首個提供奧運選手技術性協助的車廠。參加今年里約帕運的美國隊便使用了由BMW設計的競速輪椅。而在之前,MCLAREN也曾經參與英國隊有舵雪橇的設計;FERRARI也有過協助義大利隊相關設計的經驗。今年,Kelemen將會代表捷克參加奧運自行車相關比賽,他將於13日的男子自由車個人爭先賽中登場。希望藉由ŠKODA的協助,Kelemen能贏得不錯的成績。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