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東瀛法拉利!HONDA NSX:名正言順,無庸置疑
AUTONET記者:Chappy(08/15/2016星期一)

身為HONDA最具代表性的跑車,新NSX的上市實在是令人相當振奮的消息。而正因其優雅流線又不失現代感的造型以及強勁的性能表現,自1990年代的初代車款開始,NSX便被冠上了「東瀛法拉利」的美名。其實,在新NSX的研發上,HONDA可是特地買下PORSCHE和FERRARI來協助研發工作的進行。

根據曾經參與過NSX研發工作的一位HONDA員工表示,當初在進行NSX的設計時,就將目標對手定位為歐洲的代表性跑車。要贏過對手,就必須先摸清楚對手的底。HONDA為此特別各買下一輛PORSCHE 911 GT3和FERRARI 458 Italia來協助NSX的車體結構設計的研發工作。

不過,這輛FERRARI 458 Italia來到NSX的研發中心後並沒有受到尊榮禮遇。相反的,NSX研發人員將這輛458大卸八塊,工程師將其車體切開,以研究FERRARI引以為傲的先進鋁合金車體結構。當然,這輛FERRARI所剩下的部件下場也不甚樂觀,最後全被送往HONDA研發中心的垃圾桶去了。

雖然師承自真正的FERRARI,但HONDA NSX還是走出自己獨樹一幟的路,從外觀造型設計和動力系統的架構上就能看出明顯不同。此外,HONDA更具備三具電動馬達,比起FERRARI 458更多了環保元素在其中。睽違10年,HONDA如今將再次以全新NSX向全世界展現日本車廠高超的跑車工藝。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