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滑動來解鎖,FORD全新設計專利杯架一個動作兩倍實用
AUTONET記者:Chappy(08/02/2016星期二)

很多人可能和筆者一樣,開車時習慣性的帶上一杯咖啡,然而,開車時並不能一直拿著咖啡杯,如果車內並無杯架設計,飲料的放置處就是個相當擾人的困擾。不過,大多數設計有杯架的現行車款,多只設計兩個置杯空間,當車輛滿載乘客時,原有的設計數量將不敷使用。FORD注意到了這個問題,並於近期推出了一款專利杯架。



這款專利杯架的特點在於,在原本雙杯設計的杯架上,放上一個可橫向滑移的滑蓋。當滑蓋滑到一旁的置物空間上方,就能如同變魔術一般讓原本2個的杯架數量瞬間double成4個。這樣的全新杯架設計,甚至能讓一輛FORD車款一次最多可以擁有多達10個的杯架以供使用。即便全車都塞滿人也用不著那麼多的杯架,但不無小補嘛!

不過,叫人可惜的是,這樣的杯架設計目前只計畫運用在FORD旗下Super Duty系列的Pick-up車型。由於新專利的杯架寬度並不小,因此只有標準型貨卡的車寬,才能在中央扶手上放置新型杯架。而FORD宣布,新型的杯架設計將會運用在全新2017年式的Super Duty車系中,屆時將會是車上相當具有實用性的配備之一。

「沒人比FORD更了解卡車車主的需求,而這又是另一個FORD對貨卡買家們提供獨具匠心巧思的典型範例。」對於新款的專利杯架設計,FORD如此形容著。而包括F系列在內的2017年式Super Duty車款將於今年秋季陸續上市,詳細配備與價格也將於日後再行公布。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