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節能環保新趨勢,日內瓦將以電動巴士作為機場運輸工具
AUTONET記者:Chappy(07/20/2016星期三)

隨著對環保的重視,許多城市紛紛將輕能車款代替傳統公共運輸交通工具,相對的,公共輕能交通運輸系統也往往被視為一個城市對環保的重視程度以及科技化程度的重要指標。日前,瑞士的第二大城-日內瓦便採購了12輛電動巴士,作為該城市機場與郊區往來的公共運輸工具。特別的是,該電動巴士採用了瑞士公司ABB的Flash-Charging快速充電技術,讓每次充電時間只要花費15秒。



該段公車路線設置於日內瓦機場和人口數約11000人的鄰近新興郊區之間。日內瓦當局在這段電動公車路線上一共設置了13座備有「Flash-Charging」充電裝置的充電站,充電器以高架方式懸在路線上方,每當有巴士停靠時,充電器便會與車頂上方的電極連接以進行充電。

Flash-Charging的特點在於高功率的快速充電,每次充電時間僅需要花費短短15秒,而充電同時乘客也正好可以利用時間上下車。Flash-Charging每次以高達60萬瓦的功率進行充電,功率是TESLA Supercharger的5倍之多。而每次電動巴士充玩15秒的電後,便能充到足夠的電量好讓電車行駛到下一座充電站。

日內瓦官方估計,該路段每日運輸量將超過10000人次,和傳統柴油引擎公車相比之下,新的輕能電動公車系統將能有效降低每年二氧化碳排放量達1000噸。然而,以高功率快速充電雖然可以減少充電時間,但卻也容易造成電容、電池等電子零件壽命減少,尤其正式運行後,連續性的充、放電將更容易讓電池組提早損壞。在未來,相信維護車輛將會是日內瓦當局所面臨的一大考驗。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