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澳弒群雄,澳洲專家呼籲FORD移除Focus RS的Drift Mode
AUTONET記者:Chappy(07/19/2016星期二)

掀背小鋼砲車款價格實惠和富有樂趣的操控表現,吸引不少年輕買家的市場,每每有新車上市總能引起不小的討論。FORD當家掀背車款Focus RS也不例外,自上市之初,就時常可見熱烈的高詢問度。更由於配備的賽道模式(Track Mode)、甩尾模式(Drift Mode),讓不少車主希望能有和專業車手一樣的花式技巧不再只是夢想。然而,正因為這樣的輔助裝置,讓澳洲部分交通專家嗤之以鼻。

喜歡汽車的人,不少人都是源自於對速度或是操控的追求,對於專業車手在賽道上的表現總是有所嚮往。而藉由電子輔助裝置,FORD Focus RS能藉由不同的駕駛模式讓所有人都有機會親身嘗試。開啟Drift Mode後,Focus RS的駕駛只需要基本的操作,便能輕易做出側向滑行的甩尾動作,稍經練習便有可能達到能和專業甩尾車手媲美的流暢表現。

這樣的功能讓RS在世界各地流行起來,不少人也拍下甩尾表演的影片上傳到影音網站。然而,這樣的流行卻在澳洲出現反對聲浪。澳洲行人理事會(Pedestrian Council of Australia)表示,由於駕駛可能在一般公路上使用甩尾模式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危險,強烈呼籲FORD澳洲部門盡速召回所有RS車款並移除甩尾模式功能。更有當地媒體-7 News特別拍攝一段影片,宣稱該模式極具危險,並指控車廠鼓勵民眾危險駕駛。

其實澳洲有著世界上數一數二嚴謹的交通法規,被發現在一般道路上燒胎、甩尾、用胎痕畫甜甜圈,警方將有權利沒收違規車輛。同為FORD車款的Mustang正因此規定而移除了Line Lock暖胎前輪鎖,一項能輔助駕駛做出燒胎動作的裝置。

對於如此指控,FORD當地部門公開表示,所有Focus RS儀錶板上均有「Drift Mode和Track Mode僅限於合格專業賽道上使用」的免責聲明,且並不會有移除上述兩模式和召回Focus RS的計畫。對於FORD的聲明,澳洲行人理事會主席Harold Scruby強烈抗議此舉並無法有效防止駕駛在一般道路上進行危險駕駛行為。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