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朕不給你的,你不能搶!VOLVO不會讓自動駕駛取代駕駛樂趣
AUTONET記者:Chappy(07/19/2016星期二)

在不少車廠紛紛主打點對點運輸自動駕駛技術,甚至嘗試開發免踏板、免方向盤的潮流中,VOLVO提出了一種與之截然不同的自動駕駛思維。不同於各車廠紛紛試圖讓行車電腦取代駕駛功能,以呈現出自身高科技技術,VOLVO倒是選擇了跟消費者心理貼近的人性化新策略。

在近期的一次採訪中,VOLVO的CEO-Håkan Samuelsson提出了一個VOLVO的新發展方向。由於理解到即便有朝一日自動駕駛車輛能於全球普及,駕駛者對於享受駕駛樂趣的需求仍然不會減少,因此VOLVO的自動駕駛系統將朝只有當駕駛不想開車時才會接手駕駛動作的方向研發。

「我們不打算讓我們的產品只是一輛在起終點間運送客戶的交通工具。就一位一般消費者的角度來看,難道會希望自己的夢寐以求的愛車用途就僅此而已?」Samuelsson繼續表示:「我們相信,當駕駛在途中覺得無聊或倦怠,自動駕駛系統可以暫時接管駕駛功能,好讓駕駛者能有效利用時間進行其他活動,這才是我們系統應該邁向的目標。」聽起來VOLVO是真的聽見了消費者心裡真正的需求。

但近期TESLA在自動駕駛車禍後不斷地為自己狡辯,卻不見其有意改善系統的真心,不僅讓民眾對自動駕駛產生負面觀感,甚至對於自動駕駛系統的安全性產生不小的疑慮,而這對剛起步的自動駕駛市場無疑是個重大打擊。「想要在這競爭激烈的市場生存,那這就是車廠該盡的義務。VOLVO也絕不會讓不夠安全可靠的產品上市。」Samuelsson如此強調。

和去年Samuelsson的言論相比,這次的採訪發言可是委婉了不少。「你如果對自家產品沒有十足的信心,當初就不該選擇發展自動駕駛系統。」Samuelsson去年10月時這麼說著。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