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不再是財力象徵,NISSAN將推出平價版自動駕駛系統-ProPilot
AUTONET記者:Chappy(07/18/2016星期一)

近幾周來,即便TESLA的自動駕駛系統肇事不斷,但自動駕駛技術仍然是汽車產業界的未來趨勢,各車廠無不積極開發更便利、更安全的自動駕駛系統。然而,現今研發中或已上市的自動駕駛車輛,價值無一不斐,讓自動駕駛系統無意間成為了富人的象徵。不過,NISSAN將打破這道藩籬,宣布在2020年有望推出平價版的自動駕駛系統-ProPilot。



為了成為日本研發自動駕駛系統的先驅,NISSAN積極投資其在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工作,而日前NISSAN公開發表了其目前成果和未來研發計畫。NISSAN將該系統命名為ProPilot,主打提供駕駛更便利的駕駛體驗,讓短暫的分心不至於引起安全上的疑慮,尤其適合使用在都會區的壅塞交通路況。

ProPilot可以自動操作油門、剎車和轉向系統。藉由車輛上裝置的黑白攝影機和影像處理技術,讓ProPilot能辨認前方車距以及三個方向的路面標線。ProPilot會偵測前方車輛並保持車距,而駕駛可在30km/h~100km/h的範圍內自行預設跟車時速。另外,藉由偵測標線和控制轉向,ProPilot能夠讓車輛穩定保持於車道中。

採用和除了TESLA以外的其他大廠類似的安全機制,即便ProPilot理論上能夠放手駕駛,但ProPilot不會讓你拿安全開玩笑。藉由方向機柱上的力矩感應器,ProPilot將偵測駕駛是否握著方向盤。若力矩感應器並未偵測到手握方向盤的壓力,將會在數秒內亮起警示燈,並隨後播放警告聲。若駕駛未在警告期間握好方向盤,車輛將自動關閉ProPilot系統,以避免駕駛人對自動駕駛系統的過度依賴。

NISSAN強調ProPilot和INFINITI開發的半自動駕駛技術完全不同,相對於後者重視自動駕駛的安全層面,ProPilot以提供駕駛便利性的輔助機制為主要訴求。而NISSAN的下一步打算在2018年間讓ProPilot學會如何變換車道,並預計在2020年推出完整版本ProPilot。在日本,目前的ProPilot系統將優先搭載於新款NISSAN Serena上,並有計畫將此技術引進北美市場。但NISSAN尚未公布確切日程以及屆時將搭載的車款。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