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共享平台不代表調性相同,新世代TOYOTA Supra輪廓漸漸明顯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25/2016星期一)

隨著玩命關頭(The Fast and the Furious)系列電影而聲名大噪的TOYOTA Supra,即便大眾最熟知的第四代車型(1993年問世),早就已經在2002年8月停產,不過隨著電影效應以及優異的體質下,在改裝市場仍是熱門車款之一。不過各界還是比較期望TOTOTA能夠推出後繼車款,以維持Supra的名譽與地位。

自2012年BMW與TOYOTA簽署合作計畫後,各界最關心的莫過於TOYOTA可借助BMW在底盤調校與引擎科技,來發展新運動車款。不過由於前期TOYOTA僅與BMW,只有在渦輪柴油引擎上的合作,共同開發的新車沒這麼快現身。但隨著日前BMW Z5偽裝測試車曝光後,TOYOTA的新跑車作品似乎也呼之欲出。

而據國外媒體報導,這款接替Supra銷售定位的新跑車,似乎也與BMW Z5同步發展中。或許各界都知道BMW Z5(車名暫定),以及新世代TOYOTA Supra(車名暫定),會採用相同的底盤平台運用而來,不過動力配置以及細節設定上,兩家車廠卻是完全走不同的方向,甚至連車身尺碼,也不會是在同一個級距競爭。

由於BMW Z5偽裝測試的才剛剛現身,如動力細節等仍尚未明朗,因此有傳言可能會採用TOYOTA的Hybrid複合技術,至於新世代TOYOTA Supra毫無疑問以Hybrid動力為首選。雖說共享動力單元與相關技術,不過細部調校還是由兩方車廠個別執行,預計這兩款車會自2017年、2018年時陸續登場。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