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為你而生,英國RENAULT新廣告牆讓人人都能上廣告
AUTONET記者:Chappy(07/14/2016星期四)

雖然年代有點久遠,但應該不少人對於知名好萊塢影星湯姆克魯斯主演的關鍵報告並不陌生。電影其中有一幕藉由掃描眼球辨識身分,再針對個人需求提供專屬廣告的畫面讓人印象相當深刻。雖然由於人權與安全問題,這樣的服務遲遲無法實際應用於生活中,然而日前RENAULT在英國竟推出了類似效果的廣告,令不少用路人印相相當深刻。


隨著科技發展日益進步,戶外廣告(Out-of-Home advertising, OOH)也越來越流行,讓消費者就算不再家也能獲取廣告資訊,泛指路邊海報、看板、捷運列車上的廣告均屬於如此範疇。而近期傳統的紙本廣告,OOH也邁向電子化的數位戶外廣告(Digital Out-of-Home advertising, DOOH)發展。RENAULT便藉DOOH的技術,在英國擺上了一面特別的廣告牆。

廣告牆設立在一座紅綠燈的路口前。當駕駛停等紅綠燈時,廣告牆上就會出現該車款的相關訊息,讓不少用路人嚇了一跳。而背後的祕密則是牆上的攝影機。當駕駛停在紅綠燈前,攝影機會掃描車輛的車牌號碼,並連線到不公開的數據資料庫,找出註冊該車牌的車款製造商、顏色、車型,再將資訊從駕駛前方的廣告看板上顯示出來,讓駕駛以為RENAULT的廣告能「看得見」你。

英國RENAULT的公關Colette Casey表示:「藉由這樣的技術,我們打破了廣告的界線。讓更多人能以此獨特行銷手法直接接觸全新Megane。」Casey接著說:「我們現在正規劃進一步的行銷策略-以有趣且友善的方式直接讓廣告直接和顧客對話。像這種和駕駛直接溝通的行銷廣告是以往從未出現過的。」

台灣之前也有中古車商運用DOOH做廣告並吸引不少民眾注意。從廣告角度來看,這樣的手法的確能有效協助RENAULT更容易找到目標客群。而RENAULT表示,所找到的車輛資訊將不會被儲存,所以大家也不必太過擔心個人資訊會被洩漏的問題。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