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全新世代VW Polo,將採用集團最小新MQB P0模組化底盤平台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14/2016星期四)

德國VW汽車在歐洲地區相當暢銷的B-segment級距掀背小車Polo,自1975年第一代車型問世以來,不僅已發展到第五代車型(2008年底),亦陸續衍生出五門掀背、四門房車甚至Crossover等各式車型,來滿足各市場不同的用車需求。而各界也預計在2017年VW汽車將會推出全新第六代Polo。

不過由於歐洲地區B-segment銷售區塊變化很大,除VW Polo外尚有FORD Fiesta、OPEL Corsa、PEUGEOT 208、RENAULT Clio等強勁的競爭對手,新世代Polo勢必要有驚人的優勢,才能在市場搶得契機。因此,即將登場的新世代Polo不僅會有更多嶄新科技上身,連同底盤平台也將是集團內B-segment級距車款中最新穎的。

據了解,VW集團知名的MQB模組化底盤平台,在歷經各式車款的應用與擴充後,現在也終於要向下支援Polo車系,且為符合B-segment級距的車型定位,新開發的MQB A0模組化底盤平台雖然會是集團內部最小的,不過相較現行PQ25底盤平台,軸距卻能明顯增加,因此對於後排的乘坐空間表現會有不小助益。

雖然軸距獲得更出色設定,不過新世代Polo的車身總長度,仍可保持在4000mm上下,維持B-segment級距的銷售範疇。而在動力方面,新世代Polo將會著重於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的優勢,包括VW集團最近廣泛使用的直列三缸1.0L渦輪引擎,以及嶄新開發的1.5L渦輪柴油引擎,在未來新世代Polo上都能看得到。

除了硬體的進化外,新世代Polo亦講求車內氛圍與更高質感的鋪陳,甚至年輕世代喜愛的多媒體智慧手機連接功能(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在基礎車型上可能就會列為標準配備,並導入較大的中控多功能顯示螢幕,進一步與銷售對手拉開配備差距。如此一來,新世代Polo在市場上就能先掌握眾多優勢,先提升整體銷量。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