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防禦力+9!FERRARI HALO於奧地利公開測試
AUTONET記者:Chappy(07/05/2016星期二)

身為規格設定最嚴謹的一級方程式賽車(F1),即便現行規則對於比賽安全性已相當重視,但曝露車手頭部在外的開放式駕駛艙設計,單純靠安全帽的保護是否完善?這樣的車手安全問題一直廣為各界討論。尤其在5月底的摩納哥大賽後,McLaren Honda車手Jenson Button坐駕被彈起的金屬水溝蓋砸中後,這議題又再度成為關注焦點。

因此,F1的主辦單位FIA宣布,明年起的賽季將要求所有F1賽車均需安裝頭部保護裝置。並從各方設計中,挑選FERRARI車隊設計的HALO裝置作為明年度賽季的指定配備。HALO裝置採碳黑塗裝的鈦合金結構,目前尚在研發加裝絞鍊讓HALO能夠活動開啟的可能性。而相較於之前發表的最初版本,修改後的HALO圓拱已稍微加寬,避免發生重大事故時,車手的頭部強烈碰撞。

FERRARI也把新版本的HALO座艙保護裝置帶到奧地利站並短暫亮相,車隊於上周四下午的練習時間為HALO做了些測試。另外更請車隊幹部和醫護人員模擬車手重傷無法自行脫困的狀態下,現場醫療人員如何協助車手脫困。整個測試及模擬過程均有FIA官方人員及幹部在場監督。然而,模擬過程中,醫護人員仍花費將近10分鐘才拖出飾演重傷車手的車隊幹部,可見HALO在進出駕駛艙的便利性上仍然需要更進一步的修改。

上一版本HALO於巴塞隆納測試的示意影片


不過,即便明年的保護裝置已確定採用FARRARI的HALO設計,RED BULL車隊提出的AeroScreen裝置還在持續的研發中,並積極希望取代HALO成為2018以後賽季的官方指定保護裝置。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