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電動車怕水?TESLA Model S車主展示「小船」模式
AUTONET記者:Joseph(06/22/2016星期三)

或許許多人對 TESLA 電動車獨有的「生化武器防禦系統」感到新奇,但在我們真正用上這項功能之前,或許最近發生在一位哈薩克 TESLA Model S 車主身上的「小船模式」,反倒讓人覺得驚奇地實用。

這個「小船模式」當然不會是 TESLA Model S 原生功能,不過這位哈薩克車主最近公布了一段錄影,在他行經水幾乎淹沒底盤的隧道時,驚險地利用輪胎「划行」最後脫離險境。

由於行車紀錄器和車尾攝影機同時記錄下現場狀況,讓我們得以還原場景。其中最令人感到訝異的是,以電池電力驅動電動馬達的 Model S 竟然沒有因為大水而發生短路熄火,反倒比其他燃油汽車更迅速脫離隧道。

TESLA 老闆 Elon Musk 在看到這則影片後對外做出解釋,他表示雖然不建議以這種方式駕駛 TESLA 電動車,不過 Model S 的確能藉由漂浮,短暫地利用輪胎動力成為一艘小艇。這意味他們在設計車款時已經將淹水的情況考慮在內,並持續為這家科技電動車廠帶來討論話題。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