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放眼自動駕駛市場,TOYOTA宣布於5年內開發人工智慧輔助系統
AUTONET記者:單世旻(06/22/2016星期三)

近期自動駕駛的相關科技可說是日益蓬勃,各家廠商也對此市場大餅有著高度的期待,例如最早的FCA為開發相關技術便與科技巨擘GOOGLE共同研發,而BMW在預告其自駕車將於2021年報到外,更於近日推出旗下MINI與ROLLS-ROYCE Vision Next100概念車,企圖打造專屬豪華自駕新概念。而作為全球銷售龍頭的TOYOTA也於近日宣布,將於5年內推出人工智慧行車輔助系統。

TOYOTA研究機構(TRI)負責人Gill Pratt博士日前接受外電訪問時表示,為了增進行車安全,並且降低各種潛在意外狀況,開發一系列人工智慧輔助系統是有其必要性的。目前為止,TOYOTA已投資超過10億美元為此計畫鋪路,以便於在現今競爭激烈的自駕車市場中,獲得較佳的戰略位置。

雖然抱持著較樂觀的態度,但Pratt也表示;「我們必須了解到,目前的相關研究很有可能無法如預期般成功,並且會因此浪費許多人力資源,但其中所獲得的成果,對於未來相關研究將會有很大的幫助。」以長遠的角度來說,Pratt博士相信人工智慧的相關技術在未來將有很好的發展,其中包括行車安全技術,甚至是全自動駕駛。

對於目前各車廠於自駕車市場激烈的競賽,TOYOTA的野心除了將人工智慧運用於自動駕駛車外,更希望藉此發展出機器人的相關技術,以使用於現今老年化的社會,但無論是使用自動車抑或是人工智慧駕車,其相關法律與措施都應該有所配套,如此在未來相關技術成熟後,駕駛與車廠才能獲得雙贏的局面。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