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公車界的UBER!Olli自動駕駛小巴測試上路
AUTONET記者:Joseph(06/21/2016星期二)

不拚動力和炫目的外觀,由新創車輛製造公司 Local Motors 近日發表的 Olli 自動駕駛公車,將結合近年討論最熱烈的 3D 列印車體與人工智慧題材,預計今年夏天就會在美國國家海港園區投入展區交通車使用。

Olli 自動駕駛公車結合相當多樣的新創概念,該公司在延續 2014 年推出全球第一台 3D 列印車 Strati 所獲得的經驗,投入工業用大型 3D 列印機打造公車車體與車殼外觀,隨後將電動引擎、座椅、輪胎和車窗進行組裝,完成了以「共乘」概念為核心的 Olli 自動駕駛公車。



為了達成自動駕駛功能,Local Motors 不僅在車體四周埋伏高達 30 顆感測裝置,並與 IBM 著名的 Waston 認知計算平台合作打造能自我學習的行車系統。除了能夠偵測路況環境與計算最佳行車路線以外,還能透過語意分析系統和乘客對話,這也是全球第一款導入人工智慧系統的商用載具。



Olli 的搭乘方式與 UBER 有點類似,乘客能夠使用手機 APP 看到周遭 Olli 自動駕駛公車的分布狀況,選定目的地按下叫車後,系統就會派出符合最佳路線的車輛進行接送。



每輛 Olli 規劃能運送 12 名乘客,而且低底盤與電動馬達設計不僅方便上下乘坐,同時也大幅降低行駛噪音。Olli 計畫在下半年走出華盛頓特區,投入邁阿密和拉斯維加斯等地區行駛,未來也有機會在美國以外的地區見到它的身影。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