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導入48V電力系統,M-Benz直六引擎即將回歸
AUTONET記者:Joseph(06/16/2016星期四)

在家族成員陸續完成全新改款之後,定位在豪華大型房車的 M-Benz S-Class 或許也將迎來大幅度變革,目前傳出次世代車款會以導入微型混合電力系統(Micro Hybrid)為主軸,換上全新直六汽油引擎並整合 48V 直流發電機系統,預期能增進 10% 至 15% 油耗效益。

此一改變也宣告 M-Benz 自 1998 年推出 W220 世代以來使用 V6 引擎時代的終結,消息指出 M-Benz 打算將代號 M256 的新開發 L6 引擎取代現有 V6 引擎車型,此舉推測直列式引擎在空間運用以及車體配重上能與微型電動馬達整合達到最佳效益。

這套全新動力系統將把引擎、啟動馬達、發電機與動能回收系統進行一條龍式整合,取消發電機皮帶設計不僅能減少耗損,此外在全新設計之下,怠速熄火系統可以更迅速地啟動引擎,同時藉由微型混合動力系統帶來 18 匹馬力的增益。雖然它仍然無法單獨驅動車輛行進,但做為輔助能幫助引擎保持在 2000 轉以下運作。

當逐步進入混合動力型態,將電力系統從 12V 轉換到 48V 已成未來趨勢,像是 AUDI SQ7 汽油引擎與即將到來的 SQ5 柴油引擎也將採取類似電力規格。在次世代車款越來越依賴電子設備輔助,並換裝高效能鋰電池的態勢下,將對於增進電力容量、降低線路電流負載並兼顧 12V 弱電系統轉換上展現其優勢。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