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EV+F-Cell雙電動力,M-BENZ GLC F-Cell原型車亮相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16/2016星期四)

在未來汽車替代能源中,電動車發展最受各車廠青睞,除相繼投身發展相關系統、電池以及建構完善的充電網路等,採氫燃料轉化為電能的氫燃料電池車,則是擁有媲美傳統燃油引擎的短時間補充能源效率,相較純電動車有著較為便捷的優勢。而握有氫燃料相關技術的車廠,其實相當多家甚至都已經達到量產規模。但礙於加氫站難以在短時間普及的情勢下,各車廠仍處於保守階段,直到TOYOTA大舉量產Mirai後,市場有了不一樣變化。

早在1994年就推出首款氫燃料電池概念車的M-BENZ,2015年底時就表態將從2017年大舉生產氫燃料電池車,並將車型建構於都會SUV上,提供更廣泛的用車環境。日前,M-BENZ也率先公開新世代氫燃料電池原型車,雖然不意外地採用GLC為主體架構,針對進行動力系統換裝氫燃料電池與電動馬達,但特別的是,GLC F-Cell原型車還加入了鋰離子電池組。

過往氫燃料電池車,仰賴車載鋼瓶內的氫氣,與燃料電池進行化學反應後產生電力,再供給電動馬達提供動力驅動車輛。也就說若氫氣全數用盡,就同等於沒有了燃油無法再驅策車輛。對此,M-BENZ就發想出在GLC F-Cell原型車上,配置容量9.0kWh的鋰離子電池組,可提供約30miles(約48.3km)的純電力行駛效能,並具備額外的Plug-In插電式能源補充模式。

至於配置在後座底下以及中央,並採用碳纖維包覆的氫氣儲存瓶,則是能供應310miles(約500 km)遠的氫氣轉換電力效能,加上剛提及鋰離子電池組的30miles,約可讓GLC F-Cell原型車跑出548.3 km的單程行駛距離。而且這兩罐氫氣儲存瓶可在3分鐘完成氫氣補充,整體效能就如同傳統燃油引擎般便捷,且還擁有額外鋰離子電池的短程純電行駛功能。

GLC F-Cell原型車顧名思義,只是開發原型之一,預計2017年量產的F-Cell氫燃料電池車,將會有專屬外型設計,並會先行佈局德國、日本以及美國(預計2017年底)、英國(2018年)等市場,至於價格方面能否與競爭對手HYUNDAI Tucson F-Cell、TOYOTA Mirai以及HONDA Clarity一較高下,就看M-BENZ如何制定了!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