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趕在巴黎車展前夕實施,7月1日起將禁止1997年以前生產的汽車入城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24/2016星期五)

不僅是歐洲汽車市場最具指標性,同時也是全球五大車展之一的法國巴黎車展,自1889年首屆開辦以來(當時稱為Salon de l'Automobile),一直都是歐洲汽車產業相當重要的盛會,即便自1976年後改為2年一度,但仍不損此車展的人氣。現在正處於2016巴黎車展前夕,當各界焦點都漸漸轉向巴黎的同時,當地政府也頒發了一項新交通措施。

由於巴黎和汽車的淵源相當深厚,因此使空氣污染的問題也是名列前茅。對此巴黎交通運輸部門(GART)在日前宣布,將從2016年7月1日開始,禁止1997年以前註冊的汽車進入城內,且機踏車也相同(1999年以前註冊),期望能替巴黎空氣汙染問題帶來改善。而這項策略將會影響近10%的巴黎市區車輛。

這項措施不僅早在幾年前就已經制定,也恰好趕上2016年9月底即將登場的巴黎車展,讓全球民眾看見更乾淨且較舒適的市容。而不僅從2016年7月1日開始禁止20年以上出廠的車輛進城,未來這項措施到2020年前還會逐步加嚴,最終連出廠10年以上的車輛,都不准在特地時間內進入巴黎市區。

未來巴黎市區的車輛將會列分為六大類,第一類為最節能的電動或氫燃料電動車,以此類推到第二、三、四類別,目前還考慮多增加第七類也就是老舊車輛(1997年以前出廠),然後利用特別辨識顏色或圖樣,貼在前擋風玻璃上,使稽查人員能夠快速分辨,若不符規定將被罰款高達35歐元(約新台幣1300元),甚至到2017年將逐步提高到78歐元(約新台幣3000元)。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