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重生之路越來越清晰!BMW大動作申請8-Series各車型商標使用權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20/2016星期一)

當M-BENZ不斷擴展銷售陣容,同為德國豪華品牌競爭對手的BMW,也就時常傳出會增加新車系來因應。其中最被時常討論的,絕對就是8-Series的復活計畫了,自過往8-Series於1999年停產以來,無論是2003年重生的6-Series車系,還是節能子品牌的i8,只要外觀身形或型號相近,都會被8-Series相提並論,但這麼多年過去了,似乎還是沒看到新8-Series的身影。

日前英國汽車媒體Auto Express披露,德國BMW早在2016年3月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大規模申請8-Series相關商標使用權,包括最基礎的825、830、835、845、850、860還有M850以及高性能版M8等型號,目前都握在BMW的手上。由此可推斷,傳聞許久的8-Series重生之路已經越來越明朗。

過往8-Series最令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它流線的雙門跑車設計,以及動力的高性能表現,不過上述特點其實現今的6-Series就已經能夠取代。因此,BMW才遲遲不讓8-Series重返市場,避免兩車系客層重疊。但又看著M-BENZ S-Class Coupe在市場獲得不俗的反應,亦讓BMW陷入兩難的局面。

不過日前傳出即將改朝換代的6-Series,有望自第四代車型起改變銷售定位,朝向標準跑車發展而去,對手則設定為PORSCHE 911以及MERCEDES-AMG GT等車。所以既有的銷售空缺則就交給新世代8-Series來負責。但目前這只是內部傳聞的車型發展方向,是否會成真還是得看BMW未來的決定。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