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全球電能戰略一環,新世代VOLVO 40車系也將獲的純電動版本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24/2016星期五)

2015年底瑞典VOLVO Cars公布未來全球電能戰略,包括將以現有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擴展到全車系外,EV純電動系統的作品亦將在2019年到來。而現在VOLVO正密鑼緊鼓進行嶄新40車系的開發,預計在2018年起開始銷售,並以都會Crossover作品XC40為首,逐步擴展40車系(S40、V40等)。

就在發展新世代40車系的當下,VOLVO並沒有忽略全球電能戰略計畫,且40車系也相同是其中一環。未來陸續登場的新40車系,也將會有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甚至純電動系統。即便VOLVO並沒有表明,2019年旗下第一款純電動車會朝向哪種車型發展,但相信身形靈巧且用車範圍廣泛的都會車款,是個不錯選擇。

源自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CMA、緊湊型模組化底盤)的40車系,未來發展方向將如同SPA(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模組化底盤的90車系,包括XC車型、四門房車或掀背等,都會在新40車系上實現。至於動力方面,除一般燃油引擎外,節能的Twin Engine(Plug-in hybrid)動力,將是此銷售級距車款的特色之一。

但不同於SPA模組化底盤車系的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匹配電動馬達形式,考量CMA模組化底盤的應用空間,未來將會縮減為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契合電動馬達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設定,且馬達位置也會移至前軸,提供更直接動力輸出輔助。而這節能願景,從2018年起就能陸續實現。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