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伴隨新世代車型到來,SUZUKI Swift Sport同步換裝渦輪增壓引擎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22/2016星期三)

SUZUKI Swift這款全球戰略小車可說相當成功,截至2016年4月中已經在全球銷售超過500萬輛的規模。而這可是第一代Swift自2000年問世以來,到現行第三代車型(2010年發表)所創造的成果,不過離開日本市場真正採用Swift車名享譽全球的,則是從第二代Swift開始,且還發展出運動化車型Swift Sport!

而2016年夏天SUZUKI將迎來全新第四代Swift,並且疑似車輛外觀的設計廠圖,也已經在3月底搶先曝光。乘SUZUKI最新設計語彙下,新Swift有著更動人的面容,且放大水箱護罩與下進氣口後,整體運動氛圍更為強烈。不過SUZUKI並未正面表態這就是新Swift的樣貌,仍需等待原廠公布新車訊息才算數。

而隨著引擎技術的進步,可確認的是新Swift勢必會走入渦輪動力世代,改搭載1.0L直列三缸BOOSTERJET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推估可提供111hp最大馬力以及17.3kgm峰值紐力。至於各界最關切的Swift Sport,則將搭載排氣量更大的1.4L直列四缸BOOSTERJET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以求更充沛的馬/紐力輸出。

現行Swift Sport搭載的MA16A、1.6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具備136hp最大馬力以及16.3kgm峰值扭力輸出。而早已應用在Vitara S的K14C-DITC、1.4L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則是擁有更高的140hp最大馬力、22.4kgm峰值扭力輸出表現,相信轉搭載於新Swift Sport是最適合不過的。最後,新Swift預計在2016年夏季亮相後,Swift Sport則會在同年底前登場。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