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C30復活無望,VOLVO CEO表示40就是入門車系!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27/2016星期一)

2016年5月底瑞典VOLVO陸續發表40.1Concept、40.2 Concept兩款概念車,宣示未來新世代都會車款的發展走向。其實全新第二代XC90問世後,VOLVO早就已經開始著手其它車系的改款計畫,其中最令人關切的,莫過於現行最老舊的40車系(V40、V40 Cross Country)。預計自2018年起陸續補齊XC40、V40甚至S40等車款。

不過說起VOLVO曾經最小的車款,則為2006年巴黎車展問世的C30,即便與現行V40/ V40 Cross Country系出同門採用同底盤平台衍生而來,不過往後登場的新世代40車系,似乎就不再考慮要讓C30重生,轉向都會Crossover、都會五門掀背以及小型四門房車等,讓40車系成為VOLVO旗下最小的級距且不再下探。

VOLVO CEO Hakan Samuelsson日前接受訪問提到,公司不打算再發展比40車系還要小的車型。並補充到,很明顯VOVLO已經有足夠資源面對各市場熱銷的車型,但都會車款卻是相當難以獲利的區塊。當然,嶄新CMA(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模組化底盤平台絕對可進行車型大小伸縮,只是這不是目前首要的發展階段。

事實上,2006年問世的C30在歷經8年的銷售週期下,在全球各市場僅賣出8萬多輛的成績。對原廠來說市場不夠大,加上現行都會Crossover崛起,40車系先行投身XC40,爾後再補上V40/V40 Cross Country、S40等其它衍生車型,使其40都會級距更為完善,而不是只有滿足部分市場的三門掀背車型。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