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190hp哪夠看!SEAT打算在2016巴黎車展推出Ateca Cupra試探水溫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01/2016星期三)

乘著SUV銷售熱潮,VW集團旗下的西班牙乘用車品牌SEAT,也在豐富的資源挹注下,於2016年日內瓦車展發表旗下首款休旅作品Ateca,並訂於2016年第二季開始在歐洲銷售。不過現在普通版Ateca都還尚未開始交付,外界已經傳聞SEAT不甘動力侷限,打算在2016年巴黎車展推出性能概念版本來試探水溫。

英國AutoExpress日前披露,SEAT工程師正著手打造性能版本的Ateca Cupra,並準備在2016年巴黎車展上一展性能實力。源自VW集團旗下MQB模組化底盤平台開發而來的Ateca,自然在引擎規格上有著眾多奧援,想要轉搭載Leon Cupra或VW Golf R上的EA888渦輪增壓引擎,在技術上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而現行Ateca搭載動力規格,從最節能的1.0 TSI到,最高等級的2.0 TDI渦輪柴油皆可選用,最大馬力表現也僅有2.0 TDI 4DRIVE車型有190hp馬力輸出。就以Ateca僅4363×1841×1601mm、軸距2638mm的車身尺碼而言,絕對是已經夠用了!不過為滿足特定市場的需求,沒有個250hp以上的表現,怎能稱作性能SUV呢?

預料Ateca Cupra概念車向VW集團借助的EA888、排氣量1984c.c.、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其表現將會定在300hp的境界,與VW Golf R相當。當然車輛外觀方面,SEAT會打造符合Ateca Cupra風格的外觀套件以及輪框、輪胎等升級配備,展現Ateca Cupra的運動定位需求。最後,Ateca Cupra到底有沒有可能量產呢?還是先等實車亮相,並且市場有著相當熱絡的反應再來說吧!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