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快馬加鞭二!新世代NISSAN Navara以及MITSUBISHI Triton有望共享新平台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26/2016星期四)

預計在2016年5月底簽約收購MITSUBISHI Motors Corporation剩餘股權的NISSAN Motor Co., Ltd.,已經在日前傳出最新合作開發項目,包括MITSUBISHI Motors專長的PHEV技術(Plug-in Hybrid Electric、插電式符合動力系統),以及下世代電能技術等,都有助於雙方車廠未來節能市場的發展。而東南亞地區亦為NISSAN最想擴展的目標。

近幾年MITSUBISHI Motors雖然在歐、美市場銷售失利,且陸續關閉在地生產廠,不過在東南亞市場卻是收穫滿滿,如中型Pickup全新第五代Triton、多功能越野休旅Pajero Sport等,在東南亞市場都有不俗的銷量與聲望,因此關閉歐洲、美國生產廠後,MITSUBISHI Motors轉向加碼挹注泰國廠規模,以加速東南亞汽車市場的發展。

在此策略下,也讓即將成為MITSUBISHI Motors最大股東的NISSAN Motor有所受益,據NISSAN董事長兼CEO Carlos Ghosn透露,新世代NISSAN Navara以及MITSUBISHI Triton,有望從相同底盤平台打造而來,不過兩款車的風格將會截然不同,就如同泰國市場的FORD Ranger和MAZDA BT-50模式一樣。

Carlos Ghosn強調不是兩個不同平台,而是相同底盤平台,但是兩款不同定位產品,如此一來開發與採購的成本將能大幅降低,並朝向不同客群發展。不過由於現行第三代NISSAN Navara才在2015年發表,而MITSUBISHI Triton也不過在2014年底進入第五代車型,新世代車型最少也要等到2020年以後才會出現,因此現在就定論兩車的發展共通點,或許稍微言之過早。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